我校名师工作室举办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1223日,我校名师工作室在艺术楼502室举办了“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学术交流活动”,省级教学名师张从军教授和我校各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卞志村教授主持。

卞志村主任指出,多学科交叉融合是高校学科发展的必然趋势,高校当务之急就是要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名师工作室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旨在聚焦“双一流”建设,鼓励我校教师进行跨专业、跨学科交流合作,提升学校整体学术研究水平、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能力。

张从军教授做开场发言,他说多学科交叉融合是创新的源泉,有利于打破学科壁垒,发扬优势互补,促进学科专业交融,为课程体系建设、教材编写、教学成果申报等协作和促进中青年骨干教师发展搭建平台。

接着,我校骨干教师代表,来自数学、信息工程、金融、国贸、营销、经济、食品工程等不同学科的学者,就各自主讲课程、科研方向、教学科研成果等依次发言,阐述了来自不同学科的交叉需求与当下面临的重要问题。在提问与交流中,老师们就自身研究方向的可交叉需求进行了充分讨论。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有利于文理科渗透,理工科交融,促进多学科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