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送讲座到学院”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送讲座到学院”活动,本期在工科楼(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楼)二楼会议室举办,讲座嘉宾为“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蒋爱民博士。

讲座题目及交流大纲信息化教学、应用与信息化课程建设模式

1. 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

2. 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教与学发展趋势

3. 教学信息化课程的认证:“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2017教育部在线课程认证”为例

4. 教学和管理的信息化实战互动(以“国家级在线课程”为例现场互动)

5. 信息化课程建设的软硬件条件

6. 信息化课程建设模式思考与建议

讲座对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立项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其他感兴趣的教师。

讲座地点:工科楼(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楼)二楼会议室。

讲座时间:1220日(周三)下午2:00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话8671879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214

 

专家简介:

蒋爱民博士: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南粤优秀教师,国家科技奖、长江学者、杰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评委。

主编出版的教材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主持建设的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1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近年在教育部及省级重点教改等6个项目支持下,解决“共建共享混合教学移动慕课”建设和使用过程中的8大瓶颈,建成了第一门“共建共享混合教学移动慕课”,满足了“移动互联网”大环境下“学生随时随地学习”和”老师随时随地引导学生学习”的全流程教学管理的要求,2017年被评为“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并在全国推广应用,累计访问量超过了100万次,同时还培养出1名国家级和5名省级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