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李东辉教授做客“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http://www.nufe.edu.cn/__local/C/A5/B0/A24A6CBC14B7553359078B811F7_282497AE_1C0CD.jpg

“名师讲坛”活动现场

619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名师讲坛”活动在仙林校区德济楼308室举行,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财务与金融学特聘教授李东辉应邀作了“Corporate Risk-Taking, Foreign Institutional Ownership, and the Role of Country-Level Corporate Governance”的主题报告。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玉主持,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李东辉教授围绕报告主题,通过分析公司风险承担能力、外国机构投资者和国家层面公司治理水平三者之间的关系,清晰地介绍了研究的理论基础,并详细介绍了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该研究发现国外机构投资者能增加公司风险承担能力,且该关系在公司治理水平较差的国家中更为显著。李东辉教授结合该项研究成果的发表过程,简略介绍了国际顶级期刊论文的选题、写作以及投稿发表经验。

最后,在座师生踊跃提问,与李东辉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